2012/08/06 18:58

難忍喪夫痛... 傷心真的會傷"心"!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傷心過度,真的會心碎嗎?台中市有一名63歲的婦人,沒有辦法接受丈夫過世,竟然傷心到,整個心臟有一半不會跳動,這名婦人沒有心血管疾病,卻發生類似心肌梗塞的症狀,心痛到半夜急診,醫師診斷,她因為情緒和賀爾蒙變化,引發罕見的"心碎症候群"。

  難過悲傷到讓人心痛,這不是形容詞,而是真的,悲傷過度會感到心痛,尤其是更年期後的女性。醫師最近發現,一名63歲的蔣太太,心痛到就醫,診斷她沒有心血管阻塞,也沒有心臟病史。很奇怪的是,蔣太太的心臟上半部跳得很正常,下半部心尖卻有氣無力跳不動。

  一問之下,原來,蔣太太的丈夫剛過逝,蔣太太的症狀叫"心碎症候群"。因為更年期後,缺乏賀爾蒙的保護,一傷心就傷到心臟,造成心尖沒有辦法收縮,心室卻漲得像氣球一樣,難怪她會心痛到受不了。

  醫師提醒,更年期後的女性,容易罹患"心碎症候群",而且有六成都是遭逢劇變引起的。記得保持心情平靜,凡事看得開,可別因為傷心過度,心痛送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