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5 18:58

"混油"太嚇人! 鵝油.白醬油熱銷

邱君萍 張夢熊 陳傳霆 報導  / 高雄市

  混充黑心油風暴,現在不只豬油因此翻紅,高雄一家鵝肉店賣的鵝油,因為是從鵝肚子裡的脂肪高溫炸出來,純手工又天然。老闆娘說,最近來買鵝油的客人多了將近兩成。不只鵝油,還有純手工製作的白醬油,最近也是多了很多新客戶,工作人員裝醬油裝到手軟。

  裝瓶壓蓋到裝箱,每個人的手都好忙,忙著趕緊要出貨。一邊趕著出貨,還有客人直接就跑來買,就是因為黑心油事件,屏東這間老醬油店,賣的白醬油全都是一顆顆的黃豆發酵,純手工製造的醬油。這樣天然的醬油,最近生意好到貨不出了。

  不只屏東這白醬油搶手,高雄這間鵝肉店,一開店第一件事,就是炸鵝油。鵝的脂肪開大火炸,一下下鵝油就慢慢的被逼出來,大概十分鐘後,就是一鍋子的鵝油了。撈起炸乾的脂肪,金色剔透的鵝油,倒進罐子裡備用,店裡賣的料理,不管是鵝油拌飯,還是破菩子炒蛋,還是燙青菜,用的全是自家的鵝油,而且還裝瓶來賣,就有民眾特地來買。

  大統混充油讓大家,吃東西買東西都怕怕,只好花多點錢買沒添加的原味,因為這個時候真的是「天然ㄟ尚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