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罪起訴高振利 檢聲請沒收18.5億財

謝忠義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大統黑心油風暴延燒十天,被查出48種油品攙偽假冒,甚至添加棉籽油,七年來牟取暴利高達18億5千萬元,彰化地檢署以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和詐欺等八項罪名,起訴高振利,請法院從重量刑,還要聲請沒收他18億5千萬的不法所得;另外兩名員工也被起訴,事件爆發,短短十天火速起訴,創下最快紀錄。

  大統工廠門口,廠商高舉布條抗議,連同要退貨的油桶也一車一車載進大統公司,只是貨退了,錢卻一毛也拿不到,因為高振利以100萬元交保後,名下戶頭全被凍結;另一頭,彰化地檢署成立六人小組,火速起訴高振利。

  高振利從96年開始,就在花生油橄欖油等48項產品內攙偽假冒,甚至添加色素或是棉籽油,七年來牟取暴利18億5千多萬元,現在面臨全部沒收的命運。第一時間被抓包時,還嘴硬強辯是「高檔健康食品」。

  高振利一手調配黑心油,檢察官認為犯罪情節重大,申請從重量刑,再看看高振利幾天前交保後的嘴臉,這次被起訴,恐怕再也笑不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