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5 18:58

比大統"混"! 富味鄉添3成棉籽油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麻油大廠富味鄉坦承,花生油加香精、棉籽油,混進內銷的24項麻油產品。檢方調查發現,九成芝麻調和油混棉籽油的比例高達三成,大統沙拉油調和的比例不過一成多,富味鄉卻混得更兇。不僅如此,又追出三件黑芝麻油其實是用便宜的黃麻油攙偽,總共28項產品有問題。

  檢調會同衛生局人員進入富味鄉彰化廠,廠內麻油推得像一座一座的城牆,因為這裡生產的麻油佔國內八成,外銷全世界排名第二。這麼大的量,卻被查出三款最暢銷的黑芝麻油,標榜百分百黑芝麻製作,結果裡面摻有37%、28%和0.5%的黃麻油。

  黑芝麻釀造的油,色澤烏黑,香氣濃郁,含有豐富的鈣和鐵;黃麻油色澤偏淡,沒那麼香,營養份也比較少,價格是黑芝麻的一半。業者為了節省成本,摻入便宜的黃麻油。

  不僅如此,花生油用香精調,24項芝麻調和油中,有21項摻棉籽油的比例高達28%,將近三成,比大統的一成還要多。這一摻,他又可以省下每公升三十元的成本。

  這些油不只內銷外銷,還幫其他食品大廠代工,到底有多少廠商受害?富味鄉到目前仍堅持不透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