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5 12:00

衛福部啟動油安機制 11/8祭重罰

李若慈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混油事件滾雪球,衛福部宣示魄力,也要止血,訂出D-DAY,要在這個禮拜結束之前,做完所有稽查動作,11月1號啟動油安機制,嚴格檢驗把關,11月8號開始,業者如果還是違規混油,要重懲移送法辦;但還是有立法委員認為,油安治標不治本,將推動修法。

  油的成分,打混摸魚,添加棉籽油,有沒有含有害的棉酚,是個問題,混油不標示,也涉嫌詐欺,眼看從大統燒到富味鄉,食用油安全拉警報,衛福部止血,定出D-DAY,11月1號開始,啟動油安機制。

  100多家油商,10月31號前,提出聯合切結登報或公告,保證標示清楚,11月1號開始,開始嚴查,如果還是混油,11月8號,最後寬限到期,違法就送辦,行政院長江宜樺,力挺衛福部硬起來,問題是這樣就能杜絕黑心業者嗎?立委認為還是要重罰,修法如果通過,未來食品業者,得自行舉證,賣出的產品是否安全,油安機制,全方位啟動,送進嘴裡的東西,真的不能不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