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00

拉麵蛋糕正新鮮 涼涼吃最對味

崔立潔 編譯

  拉麵是日本的國民美食,不過現在在日本,最流行的可不是拉麵,而是「拉麵蛋糕」,一位專做可愛食物的日本網友,就在網路上公開拉麵蛋糕的製作影片,麵條是地瓜泥,湯頭則是紅茶凍,好吃嗎?一起來看看。

  香噴噴的拉麵讓人好想吃一口,湯匙一挖下去,竟然整塊被挖起來。這不是拉麵,這是日本現在最流行的拉麵蛋糕。拉麵蛋糕怎麼做,這位日本辣妹網友示範給你看。材料很簡單,地瓜、牛奶、砂糖加奶油,把地瓜加熱壓成泥,再加入砂糖、奶油及牛奶,均勻攪拌、過篩,接著拿出拉麵碗,一層一層鋪上海綿蛋糕、奶油和水果,再鋪一層地瓜泥,接著這樣擠,地瓜泥成了地瓜麵條,放入冷凍庫,再來做紅茶湯頭,茶湯加入吉利丁,放涼倒入冷凍後的拉麵碗,送進冷凍庫,紅茶凍凝固後,用巧克力餅乾當叉燒肉,芝麻餅是海苔,白巧克力和草莓巧克力做魚板,南瓜子變蔥花,蛋糕拉麵就完成了。

  好不好吃恐怕得看個人喜好,不過這位辣妹網友創作的可愛食物還不只拉麵,像是很搭台灣貓熊圓仔話題的貓熊馬卡龍,還有超級卡哇依的HELLO KITTY便當,有甜的、有鹹的,視覺、味覺都享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