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6 18:58

假凱蒂貓俗俗賣 海撈上億!

徐培薇 楊宗穎 林志輝 報導  / 台中市

  日本HELLO KITTY凱蒂貓的商品,在台灣都是有合法代理商的,但實在因為太好賣,許多不肖業者大仿冒,所有商品全都印上HELLO KITTY的圖案,像原價上千塊的KITTY雨衣,仿冒一件才賣一百元,台中保智大隊今天就突擊這仿冒品的大本營,直衝上游的印刷工廠,果然起出包括凱蒂貓和迪士尼卡通商品的仿冒品,市價高達上億元。警方也提醒民眾,要分辨真假,就要看代理商的雷射標籤。

  警方衝進仿冒工廠大本營,直擊生產線,就看到一整排的機器不停的運轉,生產線的機器上,紅色紙盒子正在加印KITTY的大頭,完全沒有日本KITTY公司授權,卻自行製造,地上放了幾十捆的模具,上頭全是凱蒂貓和米老鼠的圖案,無人生產線到警方蒐證時還不停運轉,因為除了印圖案,還生產仿冒品,流向格子店,追到仿冒KITTY鉛筆盒和鑰匙圈,飾品店業者不斷向警方解釋,從櫃子裡拿出來的KITTY塑膠袋,是向廠商買來幫客人包裝,完全不知道自己已經侵權,業者向警方喊冤,不知道使用就是違法,甚至連原價一千一百元的KITTY雨衣,夜市才賣一百塊錢,實在是真假難辨。實際走一趟,就算號稱專賣店,也不見得都是真貨,只要印了KITTY這張臉,就是好賣。還有現在最流行的海綿寶寶,每個店家都拍胸脯如假包換,不過行家就說,真貨有雷射標籤,搖動顏色會跟著變,以及商品檢驗的貨號,和貨櫃進來的序號,是假貨仿冒不了的,民眾怕吃虧上當,就是認清商標跟別貪小便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