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5 12:00

高市稽查年貨 揪出台南甜精蜜餞

邱君萍 邱顯雄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快過年了,不少媽媽們已經開始採買年貨跟年菜,高雄市衛生局因此展開一連串的稽查,最近一波的查核結果,209件的商品有12件不合格。其中,過年都會擺上桌的蜜餞,一間台南食品工廠生產的乾甜梅,被查出甜精過量。另外,在乾貨部份,傳統市場裡賣的淡榨菜、酸菜和金針菇等等,被驗出二氧化硫超標,全都被要求立即下架。

  快過年了,大家都開始採買年貨,糖果餅乾一定要還有,能解饞的蜜餞也是少不了,不過其中這一種乾甜梅,鹹甜鹹甜的滋味不少人愛,只是要買這種梅子前請慎選,因為像是這一包台南興基食品工廠,生產的乾甜梅就買不得,甜精過量,吃進嘴裡,可是會壞了身體。

  不只蜜餞,還有乾貨也要小心,餛飩湯、紅油炒手都加一點才對味的淡榨菜,傳統市場都有賣,不過彰化大城鄉產銷班,賣出的淡榨菜被驗出二氧化硫過量,還有這個不少好料都會加的酸菜,嘉義雲林跟彰化的農產行出產的,不少也都是二氧化硫超標。

  還有吃火鍋不能少的金針菇,也是同樣不合格,這些化學添加物吃多了,對身體神經系統會造成影響,還有也會造成腎臟負荷,要怎麼樣才能避免,吃進這些化學添加物呢?採買年菜、年貨要慢挑細選,才吃得安心保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