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魚子產量減 價格漲兩成

 / 台北市

  後天就是除夕了,這兩天很多人可能都還在趕辦年貨!但根據消機會抽查,今年因為烏魚子產量縮減,漲價將近兩成,而且因為品質良莠不齊,價差將近三倍。

  年貨大街一開市生意就搶搶滾,大家趁著最後兩天趕年貨,價格如何,家庭主婦最清楚。開心果比起去年,價格幾乎漲了一倍,但花生倒是變便宜了,每台斤大約一百元,乾貨方面,今年香菇品種特別多,有的一台斤只要四百多元,最貴的日本雪菇則要價一斤1200。

  除了香菇價差大,烏魚子也一樣,小片的一斤一千出頭,大的要價兩千多塊,主要差異在於品質。像種完全沒包裝的烏魚子,民眾很難確定產地,公平會也整理了價格提供民眾比較。以烏魚子為例,國產的每台斤介於1100元到2800元之間,正宗的北海道干貝,依照大小價格介於1300-2800。鮑魚如果是墨西哥產的每罐2250元,其次是澳洲鮑魚,智利最便宜只要390至680元。總而言之採買年貨還是得貨比三家,遇到太便宜的商品,要特別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