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8 18:58

大掃除真頭痛? 達人到府洗窗簾

潘潔瑩 許文男 黃崇桂 報導  / 高雄市

  年終大掃除,讓很多上班族、婆婆、媽媽很頭痛,清潔公司調查,大家最怕打掃的項目,除了廚房之外,另外一個最頭疼的,就是洗窗簾,想洗又怕洗破,或是裝不回去,有業者就推出到府洗窗簾服務,過年前訂單接不完。

  要過年了,馮媽媽家的窗簾,還是整片黑嚕嚕,白紗成了黑紗,怎麼見客?東摸摸,西看看,這窗簾已經超過五年沒洗了吧,鐵口直斷,馮媽媽害羞的說,就是不知怎麼拆,又怕裝不回去,所以很久沒洗窗簾。沒關係,洗窗達人手腳俐落,三兩下就把窗簾拆下,拆鐵勾不用五分鐘,接著仔細看,像這種紗質窗簾,千萬不能丟洗衣機,因為日曬太久,材質已經脆化,要輕柔的放進澡盆先幫它洗泡泡澡,去除灰塵。才放下去,清水變黑水,來回清洗三、四次後,窗簾終於恢復乾淨模樣。

  不過紗窗從拆洗到裝好,也不便宜,看窗簾大小,要價可能上千塊,想省時省力,難免就得傷荷包,家庭主婦也可以考慮。高雄勞工局推出的清潔媽媽到府,一個小時才三百塊,從廚房、客廳、臥房,清潔通通包,拖地記住,定要S形,就是順一個方向拖,不要來回拖,又把髒污流下。跟家事達人學來的小撇步,趕快記起來,重點是要是還沒大掃除完,趕快動手吧,才能讓過年前家裡乾淨,清潔溜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