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4 06:00

專挑清潔公司 半夜"偷機"摸狗

林昱孜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大台北地區出現專偷清潔公司洗牆機器的大盜,一組要價六十萬的設備成了竊賊眼中的肥羊,偷走機器銷贓變賣,短短幾個月已經連偷五家公司,監視器畫面上可以看到,一名男子先是鬼鬼祟祟的繞過柱子,繼續往前走,之後又出現了另一名頭戴安全帽的男子,緊緊跟在後頭,兩人陸續走到前方的柱子旁,之後兩人的身影就在那兒待了十二分鐘才消失。

  原來兩人是趁著深夜人煙稀少的時分,假扮成清潔工人,偷竊擺放在大樓下清潔大樓外牆的機器,得手後還大膽的招攬計程車載送贓物,只是這兩名竊賊怎麼會這麼怪,專挑機器偷,而且才短短幾個月時間,就已經犯案五起,原來兩人以前就是清潔工人,熟知捲揚器和控制箱一組要價六十萬,價值不斐,因為缺錢花用,動起歪腦筋偷來賣。

  而且為了不被收購的清潔公司懷疑,兩人還先消除機器上頭的序號,再以一組十萬的超低價賣給清潔公司銷贓,兩名竊賊偷遍大台北地區,許多清潔工人在隔天上班清洗大樓,才發現吃飯的傢伙早就不見了,沒想到清洗外牆的工作已經夠危險了,還會碰上機器被偷的倒楣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