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7 18:58

高雄主燈是"彩蝶" 遊客一頭霧水

潘潔瑩 許文男 劉漢生 報導  / 高雄市

  鏡頭來到南台灣,燈會也很有看頭,全國最早的燈會,高雄燈會過年前就開幕了,與眾不同的是,今年主燈跟馬年完全無關,是以彩蝶飛舞造型打造燈門,讓不少遊客乍看之下,認不出來主燈在哪。

  而台南鹽水蜂炮,店家已經摩拳擦掌在準備炮城,有店家推出海綿寶寶炮城,讓不少民眾都搶著拍照,除了看熱鬧,也可以到鹽水的月津港,看這裡的燈會。被部落客推薦是最美麗燈會,真的嗎?帶您來看看。

  惟違五年高雄燈會煙火,重新拉回愛河水中央施放,絢爛煙火照亮夜空,讓民眾看得過癮。不過今年主燈遊客在愛河畔可找不到唷,因為主燈挪到了三多商圈,華麗璀璨的蝴蝶燈門象徵高雄蛻變破蛹而出,不過對外地遊客來說,實在有點訝異這是馬年主燈,喜不喜歡這樣的主燈,遊客反應兩極有的愛有的還是希望有馬比較呼應馬年。

  除了高雄燈會還有鹽水蜂炮最讓人又愛又怕,就是這種萬箭齊發沖天炮四射的快感,每年鹽水店家都絞盡腦汁想新炮城,今年最特別的是這款海綿寶寶LED炮城,吸引遊客搶拍照小朋友則是又愛又怕被炮炸。同樣在鹽水元宵節除了蜂炮狂炸可以選擇,另一邊的月津港則是唯美的如夢似幻,河面上有來自國內外22位藝術家,為月津港妝點的藝術燈飾,把水岸點亮為巷弄開光,如詩般的浪漫氛圍讓遊客都讚不絕口,元宵燈會不妨來南部走走,有煙火有蜂炮還有如詩般美麗的花燈,享受不一樣的氣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