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0 12:00

冬季限定! 函館纜車留言版好夯

李嘉芳 編譯

  北海道函館的夜景被稱為「百萬夜景」,不過要賞夜景之前,必須先搭纜車上山,因此只要遊客一多,纜車的玻璃窗就很容易起霧,最近許多遊客喜歡在玻璃窗上畫畫寫字,函館的纜車變成愛的留言板,而且只有冬季限定。

  能親眼欣賞到百萬夜景,遊客驚嘆聲連連,現在是北海道函館,一年當中最漂亮的時候,來看夜景的人潮,多到要排隊了,函館山標高超過330公尺,要賞夜景必須先搭纜車,碰上星期假日遊客爆滿,纜車塞滿人,室內外溫差一大,玻璃窗就會開始起霧,這時候就是遊客抒發心情的時候了,有人畫畫,有人簽名,趁機向身邊的情人表白,或是向遠方的親友問好,每一個筆畫,都是一次思念。

  遊客說,我畫的是船梨精,我從船橋市來的,越來越多遊客,把玻璃窗當做留言版,這也讓站務員多了一項工作,就是把玻璃擦乾淨,才能讓下一班的乘客,有地方可以繼續塗鴉,纜車工作人員,很多情侶會寫甜言蜜語,然後我要把這些擦掉,想起來還是有點捨不得,搭纜車的時間是三分鐘,在玻璃窗上寫下的回憶卻是永恆,冬季限定愛的留言版,也成為北海道函館的旅遊新亮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