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0 12:00

寒流持續發威 太平山積雪3公分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寒流來襲,真的是好冷好冷,今天清晨平地最低溫,在新竹,只有10.1度。但明天還會更冷,明天清晨中部以北低溫,下探7度,一定要注意。不過,今天開始轉為乾冷,但昨天因為下了一整天雨,夠冷和夠濕,台灣的高山上都下雪了。昨晚宜蘭太平山積雪三公分,還有嘉義阿里山以及南投合歡山也變成銀白色世界,民眾看到雪,不畏低溫,都好興奮。

  寒流來了,真的好冷好冷,就連山上也開始下雪了。昨天晚上宜蘭太平山積雪三公分,通往武陵農場台七甲路面也有部分結冰,嘉義阿里山和南投合歡山也變成銀白色世界,民眾看到雪,不畏低溫,都好興奮。宜蘭太平山下雪了,民眾拿起地上的雪,開心的丟雪球,打雪仗,小朋友穿著厚外套,戴著手套,也要堆雪人,大家看到下雪,都好興奮,還有人幫他戴帽子,雪人馬上變成哈士奇,從昨天晚上10點開始,太平山降下白雪,到凌晨兩點積雪3公分,許多民眾,怕雪融掉,起了個大早上山賞雪。

  台中武陵農場,也受到這波寒流影響,部分路面結冰,嘉義阿里山,地上樹上,也被白雪覆蓋,小朋友看到下雪好嗨,用木板當雪橇,爭先恐後,都想要趁著這次下雪,玩得盡興,還互丟雪球,用相機記錄下這一切,南投合歡山,同樣變成銀白世界,民眾開車上山,都要特別小心,加裝雪鏈,有時候還要下來推車,費了好一大番功夫,終於看到雪了,民眾丟雪球,玩得好開心,還有狗狗也直打哆嗦,大家都不畏低溫,克服萬難,把握早上時間,上山欣賞白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