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6 12:00

偏鄉送愛! "1kg畢旅"募300箱物資

何孟倫 報導  / 新北市

  旅行也能散布愛心。新北市板橋高中二年級學生,發起「一公斤畢旅」,每位學生自願收集一公斤的書本、食物或是衣物等物資,要送給偏鄉的小朋友,實施三年來已經超過300箱物資成功送達,二手物品物盡其用,板中的學生心滿意足,說要把優良傳統,繼續傳給學弟妹。

  一個接著一個,板橋高中二年級的學生扛著大箱子,往遊覽車前進,旅行怎麼扛這麼多行李,難道是要搬家?不,這些箱子裡面裝的都是有用物資,要送給偏鄉的小學生。就是這樣的理念,每個學生把家裡不用的書本、衣物和食物通通打包,一個人扛一公斤,趁著畢業旅行,送給全台各地的家扶中心和偏鄉小學,玩到哪,就送到哪。

  學生開心,收到的小朋友更開心。南投鹿谷鄉的小學生,各個拿著書本,笑得合不攏嘴。這群同學,就是發起的愛心的核心小組,他們主導下,光是今年就募集了100個箱子,他們不嫌累,要續續把這份,最甜蜜負擔留給板中學弟妹,用好心做好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