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6 12:00

土國總理涉貪腐 學生街頭爆抗爭

王皓 編譯

  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涉及貪腐的案件,在土耳其多個城市引發民眾抗議,從最大城伊斯坦堡到首都安卡拉,都有民眾上街反政府。就連當局打算在安卡拉建築的高速公路,也因為剛好通過一間大學校園,而被憤怒的學子,視作官商勾結的貪瀆結果,引發激烈抗爭。

  大白天的校園裡,煙火鞭炮四處亂竄,消防水柱強力四射。很有示威經驗的學生,早早戴上了防毒面具,警方發射的催淚瓦斯,驅散效果就很有限。這裡是安卡拉一所大學的校園,當局規劃了一條高速公路,剛好就從校園裡穿過,引起學生強烈不滿,大家示威之餘,更不忘把最近人氣直直落的總理埃爾多安也扯進來,認為身陷貪腐疑雲的總理,應該要下台負責。

  而在夜晚的十字路口,示威民眾設了路障,升起熊熊烈火,丟出的煙火顯得十分燦爛。而警方發射的高壓水柱格外猛烈,催淚瓦斯更把街道搞得霧濛濛,全副武裝的鎮暴警察,一副不把民眾驅散,絕不甘休的模樣。

  身陷貪腐疑雲的總理埃爾多安,進一步被爆出遭人錄音,內容是叫兒子移轉10億美元現金,以免被警察搜出來,情勢是越來越不利埃爾多安,全土耳其甚至有11個城市,都爆發示威行動。不過埃爾多安本人則反駁,這段錄音根本就是政敵偽造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