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7 18:58

從聖母峰躍下! 稀薄空氣挑戰極限

張樂 編譯

  天氣開始越來越暖和,計畫挑戰聖母峰的人已摩拳擦掌挑戰極限,包括美國路易斯安納州的極限跳傘好手歐格溫,歐格溫計畫五月時出發,花四五天的時間,一步一腳印地攀上聖母峰後,然後從8850公尺高的峰頂一躍而下,十分鐘內回到基地營,同時,他將穿戴運動攝影機,以實況轉播的方式告訴世人,高度在那麼高,空氣那麼稀薄的空域裡飛行,究竟是什麼樣的感覺。

  冒險家歐格溫跳出機艙門,翱翔天際,學習穿越雲層時,掌控飛行的方向,稍早,他在加州山區練習跳傘,體會風切,亂流等各種風的變化和影響,三年前,他還搭機從聖母峰的邊緣一躍而下,而這一些的準備,全是為了今年五月,他將從世界最高的聖母峰峰頂跳下來。

  他計畫先花四五天的時間攀爬聖母峰峰頂,然後穿著20多公斤的飛鼠裝,以定點跳傘方式跳下來,以時速150公里的速度翱翔山谷,在十分鐘內降落在3300公尺下的基地營。

  空氣稀薄浮力不足,如何彌補空氣浮力的不足,冒險家歐格溫說原以為空氣稀薄會害我墜落,沒想到讓我飛得更快更遠,39歲的歐格溫,想成為穿飛鼠裝從聖母峰上跳下來的第一人,跟著他身上運動攝影機的鏡頭,您也能跟他一起翱翔雲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