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30 12:00

南極馬拉松賽 零下30度挑戰極限

張樂 編譯

  北半球的台灣冷吱吱,南半球的南極則進入夏天,許多戶外活動也開始起跑了。來自18國50位長跑好手參加南極42公里馬拉松賽,但雖然是夏天,這裡氣溫還是在攝氏零下30度,因此選手跑起來格外吃力。

  起跑前大家勤作暖身操,人人從頭到腳包的緊緊的,各種防寒,防風的保暖裝備全派上用場,南極42公里的馬拉松賽在零下30度舉行,如果跑到半路倒下來了,事情可就嚴重了。起跑後,除了克服低溫環境,脫水和排汗都是選手必須面對的挑戰。基於安全考量,選手只准繞著冰川聯合探險隊的營區外圍跑兩圈42公里,以免天氣突然轉變,飄雪而迷失方向。

  不過沿線風景依舊令人嘆為觀止。山巒疊嶂,隱身在雲霧白雪中,有股冷澟之美。由於南極馬拉松在極低溫的環境下進行,因此被視為一種極限挑戰,許多參賽選手都視它為長跑生涯的顛峰,最後男子組由捷克的華布賽克獲得,成續3小時34分47秒,女子組則由德國選手歐克斯則以4小時20分零2秒封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