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1 12:00

大學生藝術家 打造紙板"鋼鐵人"

袁雅群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有一位才20歲的紙版藝術家,專門用衛生紙,廢棄紙箱或各種紙類,創作模型,像是暴龍和翼手龍等等各種動物,還有高達170公分,跟真人一樣高的鋼鐵人,有些不仔細看還分辨不出來是真是假,才華洋溢的他也受到國外特效專家的關注,來看他的作品有多逼真。

  兩隻壁虎,其實只有一隻是真的,你看的出來,是哪一隻嗎,壁虎本尊突然動起來,答案揭曉,原來白色壁虎是用衛生紙,和紙板做出來的,同樣用紙做的,還有這隻,和真人一樣,170公分高的鋼鐵人,氣勢可不輸電影,你有想過用紙版,也可以呈現堅硬的鋼鐵盔甲嗎,這隻鋼鐵人全身上下有上百個零件,花了一整年的時間才完成。

  寬度達160公分的翼手龍,這隻張開血盆大口的紙暴龍,還有這一具科博文,還特別受邀到高雄參加變型金剛展,做出這些驚人創作的就是他,東海大學美術系的鍾凱翔,國中就開始玩紙,一下課就拿起紙箱快乾膠,栽進紙模型的世界,而最讓他驕傲的作品就是這個,170公分高的鋼鐵人,氣勢可不輸電影,你有想過用紙版,也可以呈現堅硬的鋼鐵盔甲嗎。

  這隻鋼鐵人全身上下有上百個零件,花了一整年的時間才完成,用的材料數不清了,鍾凱翔驚人的創意,還吸引國外的電影特效專家,主動邀請他討論作品,他也希望有機會能出國參展,讓台灣人的創作力,被更多人看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