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7 12:00

零下18℃賞冰雕 大學生腦出血

魏于恬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冰雕展,號稱可以在零下18度低溫中,欣賞冰雕。但一名20歲的大學生,卻在參觀後,突然間昏迷送醫,被診斷是腦出血。不過這麼年輕,怎麼會適應不了?醫生說,是因為男大生,可能本身的腦部血管,就有異常問題。何況當天還碰上,室內外30幾度的溫差,才會讓血管破裂。

  滑下用冰雕成的溜滑梯,感受冰冰涼涼超低溫度,台北冰雕展就像一個大冰櫃,號稱還只有零下18度,沒想到就有一名黃姓大學生,跟其他同學參觀冰雕展,兩小時後突然間昏迷,被送往醫院急救才發現是腦部出血,但他只有二十歲,這麼年輕怎麼會發生意外,不排除有腦部血管,早已出現問題,但室內外溫差過大,才會造成血管破裂。

  我們實際來到展場測量溫度,當室外還是19度的舒適溫度,踏進展場內居然只剩下零下六度低溫,25度溫差一般人都有點受不了了,未來展場在周一到周五也會調升溫度,免得大家開心出門卻敗興而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