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3 12:00

"水晶龜"包紅豆 甜而不膩飄花香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員山鄉的同樂社區,出產玉蘭花,就有媽媽們發揮創意,用玉蘭花茶,和進水晶麵糊,做出幸福發財龜。半透明的粉紅色龜,裡頭包著紅豆餡,皮Q料多又不會太甜,讓小朋友們也好愛,成功營造玉蘭花特色產業,也很適合拿來當做伴手禮。

  粉紅色的透明龜,裡頭包著滿滿紅豆餡兒,更飄著淡淡的玉蘭花香,小朋友好大一口,可是宜蘭同樂社區的幸福發財龜。只是要做出這隻龜,也相當費工,一大早,社區媽媽們就要準備材料,將玉蘭花茶摻入水晶粉調成麵糊,用最天然的紅麴粉調色,放進蒸鍋裡頭,蒸上20分鐘,撈起來的水晶糊,還會慢慢變成半透明,更要放進塑膠袋,用力揉捏,最重要的還是,把水晶糊放進特製的烏龜模形,夾進紅豆餡,三塊模板合起來,再打開,粉紅色的透明小烏龜,立刻露臉了。

  媽媽們手腳俐落,一隻接著一隻,而做好的小烏龜,更有著特別意義。象徵長壽福氣平安幸福宜蘭龜龜平安發想,用玉蘭花做成的幸福發財龜,不僅是同樂社區的招牌甜點,也是最佳伴手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