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1 18:58

綠豆糕大賽 傳統.創意"仙拚仙"

邱薇而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舉辦伴手禮現在除了有名的鳳梨酥,現在傳統帝王甜點綠豆糕也來搶市,第一屆的綠豆糕大賽選出了兩種不同的綠豆糕,有口感像冰沙的冰糕,跟傳統的粉糕,各有創意馬上帶您來瞧瞧。

  師傅現場露一手,教你怎麼動手做糕點,傳統的綠豆糕,用粉炒的,鬆軟細密,壓模可要真功夫,咖咖,壓的實在才能順利脫模,這是傳統的綠豆糕,以前可以古代帝王才吃的到的,老闆說傳統糕點能得獎,除了詢古法還有配方的改良,糕餅店經理李坤聰現在人要養生所以少油减糖。

  除了古法的綠豆糕,現在還有用綠豆沙泥做的,綠豆冰糕,口感吃起來細綿入口即化,師傅應用巧思,把法式風味,融入中式糕點,果然得到的第一名,上面亮金金的可是金箔粉,中式甜點也能有法式華麗風。

  另外雙色綠豆冰糕,是用桂花蜜增加花香口感,也奪下第二名,綠豆糕來勢洶洶,外型口味都迷人,就是要跟鳳梨酥一較高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