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2 18:58

迷你版"鳳片龜" 小巧好入口!

朱培滋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傳統風味也能有新吃法,今天的南北大不同,帶您來看到傳統,信眾到廟裡向神明祈願或答謝的禮物鳳片龜,有的重達百斤,不過在淡水經營七十幾年的餅舖,玩出新花樣,作出縮小版的平安龜,還研發出三種口味,創意十足。

  進到店裡,最吸睛的是他平安龜,三種顏色黃綠紅超級鮮豔,有沒有覺得它很熟悉,這就是拜拜時常見的鳳片龜,通常是長這樣,糕餅店會依客戶需求大小來訂製有的還重達百斤,不過這家糕餅店發揮創意,研發縮小版,原料一樣是糯米,不過只有手掌大小,還多了另外兩種顏色,放進模子裡印下的這個壽字,代表的可是傳統留下的痕跡,紅、黃、綠三色,切開來,又是另一種驚奇,外表與內餡的顏色衝突,紅色是甜菜根,綠色是抹茶外皮加上紅豆餡,黃色是薑黃中間再包上綠豆,兩個裝成一組份量剛剛好。

  這開了將近80年的老店,紀錄了淡水的歷史,也用心讓傳統變出新花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