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4 12:00

粵菜"龍鳳呈祥" 快刀絕技超吸睛

潘靜慧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有飯店業者為了吸引顧客,推出用龍蝦和雞肉料理的一道菜「龍鳳呈祥」,其中,最有噱頭的是,主廚表演的快刀一隻雞,號稱能夠在18秒內肢解一隻雞,讓這道菜一推出,就被預訂一空。

  熱鍋裡放進雞肉和蒜頭拌炒,接著,加入顏色鮮豔的甜椒蘑菇還有龍蝦,不停快炒,不一會工夫,這道靈感來自傳統粵菜的,龍鳳呈祥聚寶盆完成,鮮嫩的雞肉吸滿湯汁,搭配磨菇蘆筍的清爽,更凸顯龍蝦的鮮甜,看了讓人口水直流。

  不只美食吸引人,還有主廚這拿手絕活,快刀一隻雞,更是精彩,號稱18秒內,就可以支解一隻雞,只見主廚先從雞胸骨劃一刀,接著雞翅關節一刀,再來雞腿關節再一刀,看清楚了嗎,不用剁的,就把雞肉分成四大塊,俐落的刀法,讓這肉質保有原始的鮮嫩,就連甜椒,也能在他高超的刀法底下,切得薄能透光。

  出生廣州的主廚甄文達,從小就學習烹飪,煎煮炒炸樣樣拿手,靠著這快刀一隻雞的絕活,吸引不少人搶著預購,不過這到料理可不便宜,民眾還是得先墊墊自己的荷包才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