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5 18:58

"皮拉提斯"幫忙 上班族告別痠痛!

薄懷鄭 編譯

  久坐辦公室的上班族,經常會覺得腰痠背痛。其實這全是因為,肌肉缺乏鍛練。而強調專門訓練腹部核心肌群的皮拉提斯,就是很好的運動。只要幾個簡單的動作,就可以訓練到深層肌肉,強大肌肉群。不但能趕走腰痠背痛,還可以矯正儀態。

  皮拉提斯主要在訓練,人體的核心肌群,核心肌群指的就是,腹部肌肉,只要這裡的肌肉強健,就不容易腰酸背痛,想要鍛練這裡的肌肉,其實只要幾個簡單的動作。第一,選擇一把固定的椅子,坐在椅子上把打直,再把雙手高高舉起,身體向前彎,記得背部打直,然後雙手伸直上下拍打,如此一來就可以伸展到,腹部兩邊的肌肉。第二個動作也很簡單,雙手合十放在胸前,邊吐氣時邊把身體轉向另一邊,吸氣之後再用同樣方式,轉向身體另一側,這個動作可以運動到,腰部和背部的肌肉。

  最後一個動作則是雙手放在頭部兩側,先用右手手肘,迎向左腿的膝蓋,再用左手手肘,迎接右腿膝蓋,但記住不要完全碰觸,手肘跟膝蓋間,要留些空隙。長期下來不但能強化核心肌肉,還可以矯正姿勢,一舉兩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