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6 12:00

還我平坦小腹! 消滅脹氣有撇步

連珮貝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女生可能都會有這樣的困擾,脹氣卻不知道該怎麼辦?就有醫師發現,現在不論是年輕上班族女性或是中年家庭主婦都會有這樣的問題,而且越來越多人,雖然排便正常,不過肚子還是非常脹,原來就是暴飲暴食、腸胃收縮不良所導致,另外食物也是影響脹氣的一大因素。

  50歲的阿姨拉開皮尺一量,哎唷,這樣不健康哦,小腹婆大腹婆滿街跑,不過這腹婆是腹部的腹,最近有腸胃科醫師發現,有三成患者都是腹脹跑來求診,滿肚子氣排不出來也發不出來,主要原因和暴飲暴食有關,眼前滿桌美食,不大快朵頤真對不起自己,看到食物就拼命往嘴裡塞就對了。

  其實不只中年婦人常脹氣,現在很多廿幾歲的年輕女性上班族沒時間好好吃飯,動不動肚子就脹脹的非常難受,但其實你吃的食物也是肚子脹的原因之一,像是容易排氣的豆類,洋蔥、青椒、包心菜、地瓜、玉米、西瓜等,另外蛋白質類像牛奶、油炸類甜點等等,也會產生脹氣,醫師提醒少量多餐,多運動,散步慢跑有效減輕症狀,以免成了滿肚子氣的小腹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