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5 18:58

龍蝦活跳跳 主廚教您輕鬆吃

朱培滋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你喜歡吃龍蝦嗎?很多人吃龍蝦,會覺得很麻煩,還得剝殼,但來自加拿大的ALAN,要教你怎麼輕鬆剝蝦,我們也請主廚教你分辨上等龍蝦和一般龍蝦的差別,上等龍蝦的養成很費工,做出來的料理自然也是一等一。

  水族箱裡抓起超大隻的龍蝦,大紅色的外殼,這是來自加拿大的野生龍蝦,一隻就有600公克,專程跨海來台這種龍蝦主廚說吃原味最好,清蒸過後,端上桌香味四溢,來自加拿大的ALAN教你在他們家鄉,都怎麼吃的,其實只要不顧形象就對了,挖粉白色的肉,口感厚實肉質鮮甜,還有這螯裡的美味,可都是精華,光用看的就讓人猛流口水,小細節可別忘記不浪費,這樣做就有了。

  整隻蝦吃得乾乾淨淨,如果說做成前菜沙拉也很完美,高溫加上檸檬酸悶熟龍蝦肉,加上精緻擺盤,看上去就像是藝術品,養的方法跟一般的不同,能這麼完美可不容易,有餐廳推出這樣的龍蝦大餐吸客,雙人套餐要價4560元,想吃口袋也要夠深才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