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7 12:00

麻辣烤魚變火鍋 正宗四川味飄香

潘潔瑩 黃崇桂 報導  / 高雄市

  主菜吃完變火鍋,這就是時下最熱門的「類火鍋」,像是四川的名菜「烤魚」,相傳是三國時代,孔明用來慰勞軍中將士的佳餚,就有高雄的餐廳業者,飛到四川拜師學藝,把正宗的麻辣烤魚帶回台灣,這道烤魚吃完加入高湯,就變成香噴噴的麻辣鍋。

  新鮮的鱸魚對切,攤平在烤網上,先用慢火逼出油脂,魚肉燻烤出金黃色澤,緊接著廚師要抓緊時間,將熱油翻炸,辛香料快炒,大火嗆出又辣又香的味道,熱騰騰的湯汁,淋在剛烤好的鱸魚上,外皮酥魚肉嫩。

  從四川飄香過海來的這道烤魚,在舌尖跳出麻辣口感,還混著孜然的香氣讓愛吃辣的顧客大呼過癮,香辣烤魚相當下飯。

  接下來,把魚骨頭變鍋底,加入高湯搖身一變成麻辣鍋,主廚為了帶回正宗的四川味,還飛到四川拜師,業者為了和一般小火鍋做市場區隔,花心思將烤魚和火鍋結合,一菜兩吃吸引饕客目光,不過這道菜真的挺辣,要吸引愛辣民眾不怕辣的味蕾。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