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0 18:58

豆漿.太白粉摻色素 1滴鴨血都沒!

魏于恬 魏台復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其實,台灣每年鴨的產量只有2300萬隻,除了用雞血混加鴨血,製程灌水鴨血之外,就有一些黑心商人,為了節省成本,整塊鴨血沒有半滴鴨血,只要利用豆漿、太白粉加色素,一樣可以做成鴨血,跟真的擺在一起,也能以假亂真。

  走進工廠,平常我們吃到的鴨血,就是這樣混出來的。早在一開始從屠宰廠,送來的雞、鴨混血,就無法分別血溶於血,加入自來水,全自動化注入盤中,隨著運輸帶送去高溫凝固,接著工作人員,在蒸氣中篩出塊狀鴨血。

  摻混還算好,因為還有整塊鴨血都做假,半滴血水都不加,看看化學老師在量杯裡,到入少許豆漿,再掺入太白粉增加黏稠度,最後再放進調味香精,紅、紫、藍、綠色,食用色素攪拌,等它凝固就成了一塊鴨血。

  假的都有可能被誤認成真,而且成本超低,一大塊鴨血,用化學物質煮出來,根本不用3塊錢,加氯化鎂,還能讓鴨血口感上升一級,加甲醛,還能延長保鮮期。業者大賺黑心錢,以假亂真,傷得都是你我的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