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0 18:58

麻辣鍋雞鴨混血 鼎王等名店上榜

魏于恬 魏台復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冷颼颼的冬天,也讓火鍋業越來越有人氣。但您知道麻辣鍋裡必備的鴨血,是用什麼做的嗎?北市衛生局,抽驗20家知名火鍋店的鴨血,包括鼎王、小蒙牛跟寧記,發現所有都是鴨血,居然都跟雞血混和,雖然不違法,鴨血源頭供應商雙鵬,承認的確有添加雞血。消費者知情後都覺得怪,直呼不敢再吃。

  熱呼呼的麻辣鍋,純大骨、中藥熬成的湯底,全被這一口鴨血吸飽精華,過去你以為吃鴨血可以補血,但北市衛生局就抽驗了這些最夯的火鍋店,包括鼎王、小蒙牛跟寧記,供應的鴨血竟然還都攙了比例不明的雞血,知情後立刻出面說明。

  火鍋業者所謂的源頭,幾乎都來自這一家雙鵬公司,號稱全台9成滷味攤,都跟他們家進貨,強調包裝其實都有清楚標示,加上目前又測不到色素、防腐劑,這些鴨血在食用上照理都是安全無虞,政府自然管不了,但聽在消費者耳裡就是怪怪的,果然現在吃東西,要找到純天然真的很難,就像你以為吃到的是純鴨血卻都是混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