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2 06:00

鋒面影響 各地有短暫陣雨或雷雨

羅瑞誠 報導  / 台北市

  雖然目前台灣附近的雲量並不多,外面的天氣也都不錯,不過這兩天同樣受到鋒面的影響,各地的天氣狀況還是很不穩定,尤其西半部地區與東北部,還有外島地區,較容易有短暫陣雨或者是雷陣雨的狀況。花蓮與台東地區也有機會下局部性的短暫陣雨。若是有較強的對流雲系東移過來台灣,那麼到時候就會陳雷公、落大雨與強陣風的現象。

  目前台灣附近都是吹東北風,所以感覺會較涼一些,今天北部地區與宜蘭、花蓮白天的高溫大約只有21度到23度,感覺較舒適。中南部與台東的高溫大約是25度到29度,有時後感覺會熱。不過,若是遇到下雨,溫度就會降一些。

  要注意的是,各地早晚的低溫只有16度到20之間,感覺會較涼冷,早晚記得加一件外套。這兩天的天氣狀況不是很穩定,還是有下大雨的機會,出門最好可以帶雨傘或者是雨衣。不過,好消息是,周五開始的三天連續假期,台灣各地都會變成較晴朗穩定的好天氣,想要出門掃墓或者是去各地旅遊的觀眾朋友,可以先計畫好相關的旅遊行程囉。

  提醒:這兩天的天氣不是很穩定,尤其對流雲系發展較旺的時候,可能會出現落大雨、陳雷公、還有強陣風的現象,出外記得帶雨傘。還有早晚與下雨的時候溫度都會較低,記得隨身帶一件薄的外套備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