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3 06:00

對流雲系移入 嘉南正在下雷雨

羅瑞誠 報導  / 台北市

  昨天的雨主要都落在中南部地區,今天的狀況如何呢?我們來看雲圖,在台灣海峽上頭還是有很多水氣,這些水氣現在往向台灣移過來。就在剛剛透早六點多,這些對流胞移到嘉義、台南上面,所以現在中南部地區有很明顯的雨勢,甚至嘉義還有陳雷公。整體來說,今天各地的天氣還是不太穩定,要出門的時候最好可以帶著雨傘。

  因為還是繼續受到鋒面的影響,今天各地的感覺會較涼一點,加上鋒面後面有一些冷空氣會下來,今天中部以北與東半部的高溫大約20度到24度而已,南部的高溫大約25度到27度。而且早晚的時候,溫度都會較低,大約是18度到21度左右。明天三天的連續假期開始,北部地區會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天氣感覺較涼一些,中南部的落雨會停下來,只剩東半部還是有一些短暫陣雨,到了周六的天氣狀況將會更加好喔。

  提醒:今天受到東北風的影響,中部以北、東半部整天的感覺較涼一些,南部地區早晚也會較涼,請你隨時加件一件外套,才不會感冒到喔。今天因為鋒面雲系的影響,各地的天氣狀況仍然很不穩定,甚至有局部性的大雨出現,出門要記得帶雨傘,落大雨的時候,開車也要特別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