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8 12:00

吃巧克力提神? 增腸胃負擔更疲倦

楊依嘉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是學校的期中考周,不少學生熬夜唸書,如果想吃宵夜補充體力,要挑對食物。很多學生會吃巧克力補充熱量提神,但其實這是夜晚飲食禁忌。因為巧克力是高油脂食物,會增加腸胃負擔,不但不能提振精神,反而會讓人更容易疲倦。

  最近各級學校學生即將面臨期中考周,有些學生開始熬夜K書,會吃巧克力等東西補足精神,但營養師提醒,巧克力因為是高油脂食物,會增加腸胃負擔,並不能振奮精神,反而容易引起疲倦感,建議多吃蔬果,或是補充蛋白質或酸性食物,才有助補充體力,提振精神。

  五月就要教育會考了,國三生開始熬夜K書,也少不了吃個零食巧克力,以為可以幫助念書更有精神,想說吃巧克力心情愉快,精神會比較好,但真的是這樣嗎?營養師說剛好相反。

  高油脂像是零食或巧克力,影響專注力,其實不只是高油脂的巧克力等零食,像是辛辣的刺激性食物,和過量飲食都要避免。如果真的要熬夜進食,建議最好喝富含蛋白質的牛奶、豆漿,補充體力,或是多吃富含維生素的蔬果、檸檬汁,比較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