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7 12:00

45人一起走鋼索 特技跨越運河

王皓 編譯

  走鋼索在一般人印象裡,是特技表演的一種,不過比利時馬戲學校,昨天卻舉辦了45人一起走鋼索的活動,其中有專業人士,也有業餘愛好者,目的是告訴大家,走鋼索適合所有人,希望大家一起來走鋼索。

  鋼索橫在市中心的運河上,而拿著竿子的特技表演者,儘管全身安全配備齊全,卻還是走的戰戰兢兢,如臨深淵如履薄冰,大概是怕掉下去會失了面子。這裡是比利時布魯塞爾,聞名歐洲的馬戲學校就在這兒,這天他們舉辦的是大家一起走鋼索活動,有專業的也有業餘的,目的是讓大家知道,你我他都能練走鋼索。布魯塞爾馬戲學校,校長渥特,一開始離第30公分然後50公分,接著一公尺兩公尺四公尺,最終可以跨越運河。

  走鋼索就像騎腳踏車,任何人都辦得到,沒想到在專業人士眼中,走鋼索的難度竟然和騎腳踏車一樣。這天總共有45個人來參加活動,各憑本事選擇要走距離水面,8公尺還是14公尺的鋼索。馬戲學校方面驕傲的說,這應該是全世界第一次,有這麼多走鋼索愛好者,一起在公共場合表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