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7 18:57

行行出狀元 氣球玩出一片天!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台北市

  氣球能做什麼?一般我們對氣球的想法,就是一種裝飾品,但你知道嗎,有人能把玩氣球當成是職業,不但是世界氣球大賽的冠軍,還創下金氏世界紀錄,這是34歲的陳奕偉,他的故事,出身窮困的陳奕偉,把玩氣球當職業,還靠著它走遍世界,他是怎麼辦到的,一起來看。

2012金氏世界紀錄,兩年前,在新加坡的這場表演,眾所矚目,因為用79854顆氣球,連續幾天幾夜沒停工,做出來的巨型氣球人,創下了金氏世界紀錄,而這創作團隊的領導者,就是他,世界氣球冠軍,陳奕偉。陳奕偉,就是喜歡做沒人做過的事情,這是陳奕偉給人的第一印象,當我們是小孩子的時候,都會對氣球有種莫名的狂熱,但長大成人後,就很少人會把氣球像夢想一樣緊抓在手裡不放,陳奕偉卻剛好相反,不斷帶給人驚訝,歡樂。

 

  現在我們看到的是34歲陳奕偉,在氣球世界中光鮮亮麗的一面,但真實人生中,陳奕偉其實是從小苦過來的,陳奕偉來自宜蘭的一個單親家庭,媽媽得在鐵工廠辛苦工作,小時候他跟姊姊,常常過著三餐沒得吃,又被親友瞧不起的窮困日子,直到大一時,他發現折氣球,竟然能吸引人的注意,把別人的輕視當作前進的動力。

  2007年,他去日本參加氣球大賽,打敗十多國好手,把冠軍帶回臺灣,從此後,更在每場國際賽中成為焦點,變成紅遍國內外的氣球達人,同時向看不起他的人證明了,玩氣球也能玩出一片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