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9 12:00

智慧型矽膠鞋墊 內建導航不迷路

張樂 編譯

  美國有設計師發明了一款智慧型鞋墊,裡頭內建導航,穿在腳上會用震動為您指路,保證不迷路。導航軟體問世後,智慧手機用戶能照著導航,邊走邊查,走到目的地。不過美國設計師發明了一種智慧型鞋墊,告訴使用者向左走、向右走,再也不用擔心迷路了。

  智慧型手機、應用軟體和穿戴裝置讓使用者生活更智慧化。過去找不到目的地時,打開導航裝置和應用軟體,邊走邊找,就能到目的地。但邊走邊查手機,會讓人忽略了沿途的一景一物。因此美國麻州設計師研發了一款智慧型的矽膠鞋墊,裡面有導航軟體還有三個震動器。只要輸入目的地,使用者一路行進,到了該左轉時,左側鞋墊就會震動,該右轉時,就換右腳鞋墊震動。越接近目標時,兩腳鞋墊震動的越快。使用者事前登錄後,應用軟體還會連結你的行事曆,知道你想往哪兒去,甚至路上遇到你平常愛逛的店家、愛買的東西時,還會提醒你要不要買一點東西回去。

  有了這雙鞋墊,不再擔心多走冤枉路,甚至連生活瑣事都能替你打點,貼心的無微不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