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7 18:58

手機猛哈啦 當心皮膚變差老得快!

呂佩芬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愛講手機小心變老,皮膚科醫師提醒,使用手機講話時,吐出來的熱氣會讓螢幕滋生細菌,臉頰接觸容易長粉刺,還有長時間看手機,也會讓魚尾紋更明顯。

  平常生活中總是離不開手機,小心不只肩頸痠痛問題找上身,連經常接觸的臉部肌膚也會跟著變糟。皮膚科醫師提醒,講話時吐出的溫暖水氣,讓手機螢幕成為細菌孳生的溫床,粉刺跟著出現;長時間盯著手機,也讓皺紋和頸紋更加明顯。

  忙忙忙,過馬路也要把握時間,講手機,怎麼樣就是捨不得離開手機的低頭族,見怪不怪,但這個動作,小心皮膚問題也悄悄纏上你。嚇人的粉刺、痘痘,都是因為緊貼著螢幕,髒汙也貼上臉,說話時吐出的水氣,更讓手機成為細菌孳生的溫床,還有喜歡這樣,緊盯著手機不放,不自覺得用力皺眉,經年累月產生也可能會產生,透露年齡的皺紋。

  使用手機的時間要減少,或是利用耳機,減少臉部接觸螢幕的機會,也要注意手機清潔,才不會讓它變成花花臉的隱藏兇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