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2 12:00

玻璃"吹噓"大賽 28師傅比"口技"

許哲瑜 編譯

  接下來帶您看到一場有趣的「吹玻璃大賽」,芬蘭有玻璃設計業者舉辦比賽,看誰的玻璃吹的最大,又不會破,總共吸引了來自國內外28名玻璃師傅,來一同較勁,在每場6分鐘的比賽裡,看誰的技術最好。

  把玻璃放進爐子裡,不斷加熱軟化,一顆顆金黃色的玻璃原料,在師傅們的巧手下,慢慢出現變化,這一關比的是吹圓形長柱,只見師傅邊吹氣邊調整角度,球形玻璃慢慢拉長,速度越來越快,要吹的長也要小心不能破,真的是很不容易,接下來要吹圓形,師傅邊吹邊轉動鐵杆,調整幅度,像喇叭形狀一樣的圓形玻璃,一點一滴的變大、變圓,完成了放在地上,就像倒蓋的大酒杯一樣。

  大家使出渾身解數,結果三場比賽下來,這位來自匈牙利的玻璃師傅,綜合評比勝出拔得頭籌。芬蘭當地的玻璃設計業者,每兩年都會舉辦一次「吹玻璃大賽」,除了推廣自家的創意玻璃,同時讓國內外好手,有機會一同比技術切磋技藝,也算是另類的技術交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