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6 06:00

滯留鋒面影響 清晨雲林嘉義大雨

羅瑞誠 報導  / 台北市

  昨天中午過後開始落大雨,造成很多所在淹水,台中新社整天下300公厘的雨量,不輸用倒的很驚人。今天透早鋒面雲系稍微下南移動,主要的落雨都集中在雲林與嘉義地區,最多在雲林褒忠和四湖,已經下了108公厘,另外,其他所在也有一些短暫雨,不過雨量並不多。

  今天白天還會下這麼多嗎?我們來看雲圖。雲圖上我們可以看到,目前鋒面雲系還留在台灣,而且落雨區域主要都集中在中部地區,不過後面的雲系看起來已經明顯減少很多,白天鋒面將會漸漸離開,各地的落雨就會減少很多。

  鋒面離開後,風會漸漸變成吹北風,加上雲量較多,透早各地感覺會較涼一些,大約22-24度,白天北部與東部大約25-28度,中南部大約29-31度,感覺會熱。明天各地的天氣都很好,中午過後有局部的雷陣雨,周日天氣也很好,台東可能會出現燒風。下周一另外一個鋒面會接近,各地又會變成有雨的天氣狀況。

  今天白天隨著鋒面逐漸離開,各地降雨減緩,下雨的時間和範圍也減少。明天西半部為晴朗穩定的好天氣,注意午後會有局部雷陣雨發生,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陽明山:多雲到晴,偶有短暫陣雨。阿里山:午後有短暫雷陣雨。墾丁:天氣晴朗,注意防曬。太魯閣:雲量稍多,偶有短暫陣雨。

  提醒:白天鋒面逐漸離開,各地降雨也會減少,不過局部地區仍然有短暫陣雨發生的機會,出門雨傘別忘記了。中部山區降雨較多,容易有落石或坍方的現象,前往請特別注意。鋒面過後轉吹北風,加上雲量稍多的關係,各地早晚天氣比前幾天涼一些,早出晚歸還是要帶一件薄外套。各地白天陽光露臉時,紫外線還是比較強一些,要注意隨時做好防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