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3 12:00

絲路之旅自助餐 異國料理新感受

楊依嘉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一般在飯店吃自助餐都是走歐、日、台式,但是你有吃過來自西藏蒙古印度新疆等絲路料理嗎,主廚利用各式各樣的香料,涼拌、醃製、燒烤作出獨特魅力的異國特色料理,吃過的人都難以忘懷視覺和味覺的全新感受。

  緬甸炒牛肉,東南亞風味塔香蛤蜊,希臘風味茄子千層派,這些具有民族特色的異國料理你有吃過嗎,有飯店業者推出絲路料理自助餐,除了可以吃到這些,還有源自北印、巴基斯坦、阿富汗一帶的傳統烤雞,吃一口讓人驚艷。

  照理說烤過的雞,容易乾又老,但這道阿富汗風味雞,卻不一樣,仔細看製作過程,師傅選用的是雞胸肉切成雞柳,加上自製優格印度綜合香料檸檬汁奶油等調味,醃製兩個小時讓肉質軟化後,才放進印度烤爐窯烤,保留了肉汁精華也讓肉質軟嫩。

  沒吃過的特色料理還有這道KEBAB土耳其烤肉,先從餐檯上選取想吃的燒烤食材,肉類可以淋上沙嗲醬或是印式優格醃醬,海鮮可以選擇檸檬香草油或橄欖油,不同於吃一般燒烤,特色醬料更能襯托食材的原味。

  另外還有涼拌菜黎巴嫩沙拉,作法和風味也不同於一般吃的生菜沙拉,加入北非小米薄荷葉絲巴西里碎末等,單純用橄欖油攪拌均勻,吃進嘴裡散發特殊香味,口感清爽,和其他料理配著吃,層次豐富的絲路料理,讓人回味。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