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料理會串 烤餅烤肉羅宋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帶大家品嘗特別的異國料理!印度咖哩搭配烤餅變化出多樣口味,用鋼管串起來的土耳其烤肉,還有台灣比較吃不到的俄羅斯羅宋燉豬腳。

  想像一下如果在天寒地凍的俄羅斯吃到燉得暖呼呼的料理是多麼幸福!想要吃道地的俄羅斯料理一定要嚐嚐Galina她親手做的家常菜,羅宋燉豬腳,Galina除了把洋蔥、紅蘿蔔、番茄、馬鈴薯一起炒,特別的是還加了酸奶,經過三個小時的燉煮才大功告成。

  被稱為文明搖籃的土耳其是一個伊斯蘭教國家,有著六千五百年的悠久歷史,而土耳其菜更是世界三大名菜之一,與中國菜及法國菜並駕齊驅。土耳其的祖先突厥人是游牧民族,對燒烤還留有他們豪邁不拘的民族性,除了直立式的轉烤肉,也就是台灣吃的沙威馬,還會將牛肉蔬菜串在鐵叉上直接放在炭火上烤。

  而位在南亞地區的印度,地理環境複雜多變,擁有十億人口及上百種語言,宗教色彩濃厚,是世界四大古文明之一。烤餅除了可以吃原味,還可以加大蒜變成大蒜烤餅,在印度如果問人哪裡吃得到咖哩,肯定會讓當地人一頭霧水,因為咖哩是醬汁的意思,家家戶戶調出來的咖哩醬味道都不一樣。美食沒有國界,不用坐飛機,在台灣就能感受到異國風情,品嚐道地的好滋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