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3 12:00

天天吃自製麵包 婦人2週胖7公斤

蔡尚樺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不少民眾喜歡用麵包機自製麵包,可以吃得健康又安心,不過也出現了麵包機症候群。一名中年婦人,就三餐加宵夜都吃自製麵包,兩個星期就胖了七公斤。醫師說,麵包吃過量容易易累積脂肪,最近這樣的麵包機症候群,短期暴肥的患者增加三成。

  自從胖達人事件爆發後,很多民眾擔心食安問題,就買麵包機自己做麵包,不過卻也讓不少人得到麵包機症候群,就是體重暴增,甚至有人兩個禮拜就胖了七公斤。原來是因為麵包是澱粉,裡頭又加了奶油、巧克力等餡料,吃多就很容易累積脂肪。減肥醫生也提醒民眾一些小撇步,要讓你吃的健康又不會發胖。

麵粉快速攪拌,再加入滿滿的核桃堅果,不用一會兒,熱騰騰的麵包就出爐囉,就是因為麵包機方便又健康,讓不少人天天自己做來吃,結果得到麵包機症候群,兩周暴肥七公斤,自己做餡料加得毫不手軟,再加上熱熱的馬上吃,容易熱量全部吸收,麵包越吃,長的越像麵包超人。

  醫師提醒您怎麼吃才不會胖,食材少油、少糖,也盡量搭配無糖飲料,更重要的是適可而止不過量,就可以健康吃不發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