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0 12:00

墾丁火焰貝絕跡 潛水客海中憑弔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真的要好好保護生態,墾丁海域,之前有隻明星石斑魚失蹤,接著又有潛水客發現,這裡有個潛水地標火焰貝,也不見了,本來像朵海中綻放的花朵,現在只剩下外殼,有潛水客很不捨,還帶著照片,下海哀悼。

  南台灣墾丁最近常傳出稀有的海洋生物消失,繼明星石斑魚失蹤之後,上個月又有潛水教練發現,在墾丁海域中,醒目的潛水地標「火焰貝」也不見蹤影,只剩一個外殼,每年都會吸引上千名潛水客來朝聖,如今不見了,讓潛水客很傷心,還帶著火焰貝生前的照片,下海哀悼。

  火紅的觸手,在海中就像是美麗綻放的花朵,中間會不時閃爍,像閃電一般,又叫閃電貝,這令人驚艷的稀有海中生物,就是墾丁海域中最早發現的一顆火焰貝,在核三廠出水口的這顆火焰貝,一直是潛水客的重要地標,如今卻不見了,只剩一個外殼,潛水客吳小姐遍尋不著,好傷心,帶著火焰貝生前艷麗的照片和花,下海追悼。

  這顆火焰貝是十年前被發現,色彩鮮艷又不會移動,每年都會吸引成千上萬的潛水客,前來朝聖,後壁湖海域最近常傳出,稀有海洋生物消失,在明星生物石斑魚,海膽連續不見之後,這火焰貝又疑似是人為干擾太多,導致死亡,讓這曾有閃閃螢光的亮麗身影,成為潛水客永遠的回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