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2 12:00

監獄改裝 宜蘭"藍屋餐廳"變黑屋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有一間藍屋餐廳,以藍色的外觀成為知名地標,而且日治時期還是監獄。不過最近代為經營的百貨業者重新粉刷,百年古蹟漆完保護漆後,竟然變成黑色,藍屋變黑屋。

  宜蘭有一間「藍屋餐廳」,在日治時期的前身是宜蘭監獄門廳。這一間有著百年歷史的古蹟,後來委託百貨業者經營,而且每3年都會重新粉刷,只是向來藍色鮮明的外觀,經過油漆之後,竟然變成黑屋。

  寶藍色木製外牆,精緻純白長型窗,日式風格的,藍屋餐廳,儼然成為明顯地標。很難想像,它的前身在日治時期,可是監獄大門。百年歷史古蹟,後來委託業者經營,開發成餐廳,裡頭挑高天花板,簡單配色,寬敞舒適用餐環境,更吸引民眾,一定要到此一遊,吃個「高檔牢飯」。

  只是,大家印象中的藍色小屋,這回外牆怎麼變成黑壓壓一片,業者重新粉刷,保護漆遇水變深色,要大家別大驚小怪,等保護漆乾,就會恢復藍色,但是不是這麼回事,只能等待時間驗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