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2 06:00

南方低壓帶影響 南部花東降雨多

羅瑞誠 報導  / 台北市

  昨天因為受到低壓帶的影響,在北部與東半部的下雨較明顯一些,昨晚主要的雨勢都集中在恆春半島到蘭嶼。今天這個低氣壓的位置在較南邊的海面上,所以南部地區與花蓮、台東受到雲系的影響,可能會有較大的雨勢出現,其他所在的雲量有較多一些,中午過後因為對流發展較旺,有的地方尤其是山區內,可能會落西北雨。

  關係到輕度颱風米塔的部分,這個颱風目前在台北東方的海面上,對台灣不會造成影響,而且中午之前應該就會減弱成為低氣壓。今天白天北部和東半部的高溫大約28-30度之間,中南部較熱,大約31-33度左右。明天周五的天氣與今天差不多。不過,周六低氣壓帶會向北邊移動,各地的雨勢會明顯增加,到了下禮拜二西南風增強的影響,到時候台灣各地都會下雨。未來一禮拜,若是想要看到較穩定的天氣,可能還需要看看。

  提醒:今天各地天氣還是很不穩定,南部和東半部下雨的機會較高,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發生的機會,出門雨傘或雨衣還是要帶著。另外,連續的下雨天,山區可能會有崩塌或落石,開車經過請特別小心。白天沒有下雨時感覺較悶熱,要記得隨時補充水分。台灣沿海空地以及外島地區風勢依然很強,到海邊以及海上活動請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