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2 12:00

新型血管支架 3年可被人體吸收!

魏于恬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心血管疾病,名列國人十大死因第二名,過去不少心血管疾病患者,雖然會使用金屬支架,撐開血管。但這種支架,會持續留在人體內,容易產生慢性血栓的副作用。台大醫院研發出最新技術,全吸收式模架,使用新材質乳酸聚合物,可以被人體吸收,讓病人用得更安心。

  心血管疾病,一直是十大死因第二名,過去不少心血管疾病患者,雖然會使用金屬支架,撐開血管。但這種支架,會持續留在人體內,容易產生慢性血栓的副作用。最新技術,全吸收式模架,把材質換成,乳酸聚合物,經過2、3年就可以被人體吸收,讓病人用得更安心。

  三兩下就輕鬆爬上樓梯,73歲的劉先生,心絞痛十幾年,雖然裝了金屬支架,但還是動不動就喘,不過,從換了全吸收式模架後,症狀也改善不少,這種模架,外型跟金屬支架結構一樣,只是材質換成了人體可以吸收的乳酸聚合物,放進狹窄血管後,上頭的塗藥,可以抑制血管內膜增生,支撐血管,經過2、3年後,就會分解成,水、跟二氧化碳,問題血管,這時也恢復成正常血管。

  房子蓋好,鷹架就可以拿掉,雖然血管再狹窄率可以降到1.8%,慢性血栓也不容易發生,不過,一支價格就要12到13萬,比起傳統的金屬支架要貴上四萬,只能說新科技,也真的不是一般人負擔得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