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6 18:58

另類宮保雞丁 多種辣椒創新口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炎炎夏日是不是讓你食不下嚥呢?吃點辣的來開胃吧。顛覆一般的宮保雞丁,不把雞肉過油,用悶煮的方式,把雞肉悶到軟爛,接著也不用一般的乾辣椒快炒,反而是燈龍椒、朝天椒、花椒等多種辣椒,不添加多餘的香料,讓一般辣椒料理變得精緻又天然。

  蒜頭爆香,倒入雞胸肉塊,下鍋快炒,等雞肉熟透,再倒入辣椒鍋,這辣椒可不是一般乾辣椒,是混著燈籠椒、朝天椒、花椒,等多種的經典辣椒鍋,這樣炒出來的宮保雞丁,味道特別香。

  同樣在桌旁的,也是經典菜,紅燒牛腩,眼看晶亮紅透的牛湯底,用湯匙一挖,滷到呈現焦糖色澤的牛腩,看起來鮮嫩多汁,令人忍不住一口咬下,新鮮直送的牛腩,和爆香蒜頭,一起大火快炒,炒到肉質呈現金黃焦香,和獨門辣椒快炒,在額外倒入鍋子悶煮一個小時,味道就是和別人不一樣。

  愛吃的菜很多,卻比任何人都挑嘴,老闆對家常料理,過程比誰都講究,用頂級辣椒讓家常菜層次晉升,碰撞出食材,最原始的香氣和口感,功夫菜的深度,一吃就知道。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