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0 12:00

台灣之光! 咖啡大賽台選手奪冠

楊依嘉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咖啡世界發光,宜蘭烘豆好手賴昱權在義大利號稱咖啡奧林匹克賽事的世界盃咖啡大賽拿下烘豆冠軍;劉邦禹則是在澳洲墨爾本參加杯測大賽獲得冠軍,兩人領獎時都興奮的披著國旗,為台灣爭光。

  磨完的咖啡豆,可以用機器沖泡咖啡,也可以手工沖煮咖啡,香氣四溢,味道各有特色,世界盃咖啡大賽五六月分別在澳洲墨爾本和義大利舉行,台灣選手也拿下好成績,包括來自宜蘭的賴昱權獲得咖啡大賽的烘豆冠軍,領獎時身上披著國旗,非常開心。35歲的賴昱權可是打敗30多名來自歐美、中南美洲烘豆好手,拿下冠軍,也是台灣奪下世界盃咖啡大賽的第一人。

  而同樣是台灣之光的還有年僅25歲,一頭金髮的劉邦禹,畫面中是他在義大利參加的杯測大賽,每個選手,都要在限定時間內,在每三杯一組的咖啡中,用喝的喝出不同種類的咖啡,所以這項杯測大賽也稱為金舌頭獎。最後劉邦禹以3分48秒答對六組成績,擠下3分51秒答對五組的美國選手潔里斯,靈敏的味覺也讓他成功拿下冠軍,宣布冠軍的那一刻,劉邦禹和賴昱權一樣,驕傲的披著中華民國的國旗,代表台灣爭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