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9 18:58

10年首見 花蓮外海300領航鯨現蹤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這幾天天氣熱,花蓮外海出現了300頭的領航鯨,還有兩百多頭的海豚,很多民眾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到這麼多鯨豚,相當開心,直說震撼力十足,但最開心的還是賞鯨業者,說這數量是十年來首見。

  離開花蓮港才三海浬,成群結隊的海豚,就在你身邊,不管是弗氏海豚,還是瓶鼻海豚,200多隻通通在這裡嬉戲,民眾在船上興奮到叫出海豚音,海豚看不過癮嗎,船往旁邊開一點,遠遠的就可以看到,背鰭浮出海面,還噴氣向你打招呼,一共300頭的領航鯨,出現在花蓮外海,他們的綽號叫黑幫老大,而且是斧頭幫的老大,遊客看的驚呼連連,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簡直是興奮到不行。

  原來是因為,最近天候穩定,加上黑潮海流逼近,帶來大量魚類,吸引鯨豚前來覓食,天氣好熱好熱,大家好樂好樂,直說數量這麼多,是十年來首見,他們也希望,每天都能被這些野生的鯨豚包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