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0 12:00

陸配考中廚 調整口味大受歡迎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兩岸心脈動,來看這個樂觀的大陸配偶潘曉梅的故事,她九年前從四川成都嫁到台灣屏東,因為熱愛家鄉美食,又想賺錢幫忙家計,於是有大陸廚師執照的她,決定在這兒開牛肉麵店,她先考上台灣的中廚執照,然後把四川重麻辣的口味,綜合台灣人喜愛的口感,成功地用有特色的牛肉麵和道地四川家常菜,擄獲了很多饕客的心。

  從飄香的滷汁中,舀起濃郁帶麻的湯頭,當牛肉麵基底,放入有嚼勁的牛肉塊,加上富含膠質的牛筋,和軟嫩的牛肚,配上紅白蘿蔔和白菜,再一小匙小辣的酸菜,招牌牛肉麵客人吃了,用銷魂兩個字來形容。這料好特別的牛肉麵,就是老闆娘潘曉梅的獨家料理。

  一頭俐落金色短髮,九年前從四川成都嫁做屏東媳婦,在大陸就熱愛做菜又有廚師執照的曉梅,決定在這兒一展廚藝。看她切蔥的超快刀法,不難想像曾下過的苦功,把四川的麻辣口感,調和台灣人愛的口味,強調麻而不辣,讓她的每一道小菜不管是糖醋蒜頭、口水雞、麻辣黃瓜,樣樣獨具特色。

  尤其加進四川香料花椒的滷湯,經過長時間熬煮,滋味更是讓熱愛小辣的人讚不絕口。雖然很辛苦,但潘曉梅靠著自己力量,讓兩個小孩能無憂無慮讀書成長,這就是她努力的動力,更展現了四川姑娘的韌性和毅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